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第二届曹县汉服文化节暨2024春夏款新品发布会召开
游华夏古都 穿曹县汉服 谋电商大业

作者: 李保珠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4-03-27 08:52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李保珠)3月26日,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届曹县汉服文化节暨2024春夏款新品发布会,邀请曹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,并答记者问。

曹县县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王倩介绍,近年来,曹县致力于发展汉服产业,持续不断在设计研发、品牌打造、品质提升、产业配套等方面进行投入,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。2023年,曹县汉服产业呈井喷式发展,全年汉服销售额达到72.15亿元。

目前,曹县已形成集原创研发、设计制作、版权保护、裁剪打版、绣花印花、辅料辅具、展演展示、网络营销、售后服务等完整的产业链,并呈现出迭代升级、裂变发展的势头。迅速抢占了全国汉服销售40%以上的市场,曹县逐渐壮大成为“中国原创汉服生产之都”。

据悉,曹县现有汉服上下游企业2282家,网店13989个,印花机1084台、绣花机3758台,汉服从业者接近10万人,已经做到了5公里以内的产业集群化,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和品牌孵化体系。曹县汉服店铺涵盖淘宝、天猫、京东、拼多多、抖音、快手、小红书等全部电商平台,其中拼多多电商平台全国销售排名前2000家的汉服网店,1200家来自曹县。

随着汉服市场的升温,2023年以来,全县新增线下体验店124家,达到181家,多家汉服企业在全国知名景点开设分仓,进一步提升了曹县汉服的美誉度和影响力。

为展现曹县原创汉服产业发展成果,提升曹县汉服的知名度与美誉度,进一步促进汉服产业高质量发展,确保持续走在全国前列,曹县将于2024年3月28日至4月3日在e裳小镇·曹县数字经济产业园,举办以“大美曹县 国风汉服”为主题的“第二届曹县汉服文化节暨2024春夏款新品发布会”。

为了呈现一场不一样的汉服盛宴,曹县将组织100家汉服企业、200个汉服品牌、300-500款新品齐聚现场,同时聘请了专业的策划团队和秀导团队,开展精品汉服展销对接、春夏款汉服新品发布、汉服沉浸式体验、汉服走秀、汉服巡游、汉服产业带旅游、汉服文化讲座、十佳汉服设计师、十佳汉服品牌评选、阿里“公益宝贝”100家优秀企业表彰、抖音金产地计划、汉服政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等活动。

政府搭台,平台赋能。近年来,曹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曹县汉服产业的发展,与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、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先后签订合作协议,共建曹县汉服设计研究院、服装设计研发推广中心。并借助文博会、进博会、意大利米兰时装周、海外华人时装秀等,逐步开拓海内外汉服市场,进一步推动曹县汉服品牌化、国际化、高端化发展。

下一步,曹县将结合服装产业优势,优先发展汉服产业,力争取得整体性突破。重点打造e裳小镇·曹县数字经济产业园、以大集镇为中心的电商产业示范片区和总投资111.2亿元的e裳之都·中国(曹县)华服智创城项目,科学规划“一园”“一区”“一城”“一院”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布局。全力把曹县打造成为中国古装影视剧情景体验中心、中国汉服设计大赛交流中心、中国汉服文化研究交流中心。
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